Thursday, June 11, 2009

好久没写部落格了,有点空闲就写点儿吧!

最近迷上了同事借给我的一本书“西藏生死书”。这是本教人面对死亡,从而懂得如何学习生活的人生哲学。除了艺术、漫画、中国历史书外,人生哲学是我满喜欢的题材,因我认为人生下来就是让我们学习如何做人。这书上说,做人有好人、坏人之分,只要你不想做坏人,第一步就是不要伤害别人。一旦你伤害了别人,到最后被伤害的总是你自己本身。这是我非常赞同的说法。例子像在公共场合抽烟人士一样,自己正在做个慢性杀手而不自知。抽烟不但伤害周遭的朋友,而且最后受苦的终究是自己。每个人都曾经犯过错,改变才是唯一正途,一切都不会太迟。这书本借了很久了,因还有几本书还要看,最后终于轮到它了。正在看的时候有点鸡皮疙瘩起来,太玄妙了!Shevy, 我还有一大半还没看,迟点再还你啊!谢啦!

对了,之前其实写了满多东西在另一个BLOG,有兴趣可以游览"http://et-wch.blog.friendster.com/"(eT相对论)一番!
本来打算把那边的文章搬过来,但那些都是满久的事情了。所以也就打消这个念头,得空再写写、练练文笔!哈哈!

No comments: